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成立玉树震后心理援助西宁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0-06-07 作者:应用发展部 祝卓宏
  继5月20日成立震后心理援助玉树工作站之后,为了进一步推进玉树震后心理援助工作,6月3日,在青海省委宣传部的组织领导下,心理所与青海省社科联在西宁联合共建、共同成立了震后心理援助西宁工作站。青海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及心理所党委副书记李安林共同为震后心理援助西宁工作站揭牌。
  6月3日上午九点半,连续两天阴雨的西宁终于阳光灿烂,在青海省心理咨询协会办公地西宁市群众艺术馆如期举行了青海省社科联-中科院心理所震后心理援助西宁工作站挂牌仪式。出席挂牌仪式的还有:青海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贤安、青海省社科联副主席胡维忠及秘书长李平、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主任王文忠研究员、祝卓宏副研究员及张镇博士、青海民族大学张秀琴教授、西宁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青海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曹斌及近百名西宁市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教师等。挂牌仪式由胡维忠主持。
  挂牌仪式上,周贤安和李安林分别代表青海省委宣传部和心理所发表讲话。周贤安指出,玉树和西宁工作站要围绕“帮助灾区群众自立自强,促进新玉树社会和谐与稳定发展”的目标,做好落实具体方案、开展心理援助服务、普及科学知识、注重开展培训和开展热线咨询五项工作,并提出尊重心理科学、尊重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注重统筹兼顾、注重协调沟通、善于借鉴总结五项具体要求。李安林指出,在省委宣传部强有力的领导、省社科联的直接指挥以及省心理咨询协会及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玉树震后心理援助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灾后重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密切配合,发挥集成优势,一定能够为促进玉树地区人民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和谐水平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仪式结束后,李安林要求心理所在玉树灾区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根据周部长的讲话精神,按照五项工作和五项要求,与青海心理咨询协会一起尽快做出西宁工作站的工作计划。
  西宁工作站的成立,是心理所开展的玉树震后心理援助工作中的又一件大事,表明震后心理援助工作进入了一个更加有序的阶段。由于玉树地区特殊的地理和文化条件,西宁站的成立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将成为玉树震后心理援助的重要平台和基地,在震后心理援助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吉狄马加部长(左二)与李安林副书记(右一)为工作站揭牌


党委副书记李安林发言


部分与会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