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青海省厅领导与心理所所长张侃商讨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0-05-13 作者:危机干预中心 史占彪
  5月11日,在青海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胡维忠的推动下,心理所所长张侃一行分别与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和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吴海昆商谈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会见中,张侃介绍了心理所前期参与的玉树心理援助工作以及汶川地震后心理所探索出的心理援助工作经验,并介绍了唐山大地震的教训、灾后心理重建的国际惯例以及国家减灾委对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视。在听完张侃的介绍后,青海省厅领导指出,地震灾害发生后,灾区群众、救援官兵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急需进行专业的心理援助,这也是灾后重建的一个极其重要、不容忽视的内容。心理所开展的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海省政府会对心理援助工作给予足够的支持,希望心理所能够在灾后重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张侃表示,心理所一定忠实地履行科技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在5.12汶川地震心理援助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开发的技术平台,以及探索的心理援助模式,结合青海和西宁地区的特点,在政府主导、省社科联的协调以及当地各专业机构和相关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各种方式,培养一批当地的心理援助骨干力量,让心理援助工作扎根在灾区,并促进和推动当地心理学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