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海玉树科技救灾心理援助4月30日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0-05-04
心理所部署心理援助长期规划

  心理所工作队负责人与青海省三院领导一同应邀拜访了卫生厅青海省心理援助领导小组副组长、青海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牛建平,讨论卫生部医疗队撤离后的心理援助工作如何继续开展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了第二阶段心理援助任务。
  1, 初步考虑把针对康巴语系大学生培训、医护人员培训、试点医院伤病员辅导,其他医院的巡诊和督导四项工作,作为第二阶段的首要任务;
  2, 已落实康巴藏语系大学生及面试助理事宜,计划于5月4日到位;
  3, 决定省第五人民医院和省妇女儿童医院作为试点机构,同时,设立工作站点,从服务与研究两个角度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4, 与省第五人民医院心理援助负责人一道布置心理咨询室,桌、椅、文件处理工具等基本设施已布置好。
  北京方面,心理所专家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网站“科学在线”栏目进行视频直播,与公众分享心理所在玉树震后开展的心理援助工作及未来的工作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