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海玉树科技救灾心理援助5月1日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0-05-04

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倡议成立心理援助协调组

  5月1日,受青海省妇联副主席朱惠民、儿童工作部副部长王瑞菊邀请,省卫生厅,省组织部相关部门领导一起,邀请心理所专家一起座谈,倡议成立省心理援助协调组,共同推动玉树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工作。
  工作队成员与青海省第五医院相关人员协作,开展心理辅导室的具体工作,并与第五医院部分康巴语系玉树志愿者进行座谈和培训。同时,工作队还到省妇女儿童医院,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亲自探访玉树伤病儿童数名。并确立了在该院设立心理援助点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得到院领导的特别支持。
  第二批工作队成员陆续到达西宁替换第一批工作人员,保证工作持续、有效地进行。
  北京方面,心理所党委和所务会发出通知,要求全所同志学习工作队成员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并从人员安排和经费支持等方面出台具体的措施,保证前方工作队工作的顺利进行。


       史占彪与两位玉树地区大学生志愿者交流        省妇儿医院孟主任、省三院廖大夫与我所专家在一起


     省妇联、卫生厅及组织部领导与专家一起合影     省妇联朱惠民副主席、卫生厅领导与心理专家畅谈工作


       史占彪、付春胜与康巴语志愿者座谈            史占彪在省妇儿医院与丧亲母子做辅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