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芦山心理援助行动半月报(7月22日—8月2日情况)

发布时间:2013-09-05

一、 “芦山县中队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731,心理所心理援助芦山工作站全体志愿者受芦山县中队邀请参加“芦山县中队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工作站志愿者和社区小朋友一起表演“幸福的脸”

二、 《中国青年报》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四川省团委书记赵金龙一行参观体育场安置点心理咨询室。 

  724下午,《中国青年报》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四川省团委书记赵金龙一行考察体育场安置点心理咨询室。赵金龙来到体育场安置点后细心查看了心理咨询室的布置,仔细询问了咨询室还缺什么,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为体育场安置点未来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副站长李晓景向赵金龙书记介绍工作

 三、 心理所所长助理刘正奎到芦山工作站督导志愿者和指导工作站工作 

  81,心理所所长助理刘正奎莅临芦山工作站,视察了体育场板房区、石羊板房区,听取了志愿者的工作汇报后对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的督导,并对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正奎指导志愿者工作

四、 西南民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陈秋燕到芦山工作站看望志愿者团队并指导工作 

  81,西南民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陈秋燕到芦山工作站看望志愿者团队并指导工作。陈秋燕分别来到体育场和石羊板房区看望西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并充分肯定了她们的工作,希望她们在工作期间取得更多成绩。

刘正奎与陈秋燕前往两个板房安置点指导工作

五、芦山灾后心理援助社区常规工作 

  72282日,工作站主要针对体育场板房安置点和石羊板房安置点开展活动,其中包括针对孩子们开展的各种课程,以及针对成年人举办的坝坝舞活动、主题电影放映。现在所有的活动都已经取得了安置点住户的认同与支持,每一项活动都已经进入了一个有系统的规律的活动模式中。体育场与石羊板房安置点还分别举办了“绘本故事”活动,分别由板房区的志愿者为参加课程的小朋友们读绘本。活动中小朋友们不单单是听众,也是整个故事的探索者、发现者。目前参加体育场板房安置点绘本活动的小朋友已增至24人,参加石羊安置点的小朋友已增至25人,可见读绘本故事已经成为当地小朋友十分喜爱的活动方式。这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开展这一课程的信心。 

  自726日体育场板房安置点开展了第一次坝坝舞活动以来参加人数已有300余人。728日石羊板房安置点也开展了坝坝舞活动,板房住户都表示了大力的支持并积极参加,至今为止参加人数已有100余人。

安置点社区坝坝舞活动

志愿者樊珂均在为孩子们读绘本

  每周五,体育场板房安置点依旧为板房住户播放电影。从722日至今参加人数200余人。在每次电影播放后,志愿者们会积极地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一方面询问他们是否还有别的需要,一方面询问下次电影他们希望看什么,力求使我们的活动越办越好,让大家看到更多好的大家想看的电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