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日报(5月11日情况,12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3-05-15

上午

  1、李晓景到金花社区与社区朱主任联系,详细交流母亲节活动细节,确定了由社区组织300位母亲明天到社区参与活动,社区服务中心大门左侧帐篷作为活动地点。

  2、心灵茶社上午共接待25位灾区群众,陈美岐组织20个儿童开展活动,活动以绘画、剪纸的形式培养参与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并从这20个儿童中组建起一支儿童志愿者队伍。康维真在与群众交流过程中发现一例因没救人而内疚自责的个案。

  3、张家欢加入团队。

下午

  1、李晓景、史加莉应四川省妇联邀请参加妇联在芦山的前线工作交流会,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程部长、延安市妇联任主席、芦山县妇联陈主席以及另外几家机构代表出席会议,施主席首先与工作站李晓景、史加莉进行交流,介绍了省妇联对于心理援助的规划,她讲到:由四川省委常委统筹,四川省团委、四川省妇联、四川省侨联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了本次雅安志愿者管理中心,其中心理援助由妇联统管,在芦山的所有心理援助单位需要在妇联的统一管理下开展工作,工作站以后的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由妇联出面协调。随后李晓景向一行领导介绍了前期部分社区工作,施主席对工作站的工作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对工作站的专业度极为肯定并号召其他机构学习工作站的经验,并请我们归纳出一份工作内容介绍,要作为一个亮点向省委汇报。

  2、李晓景同宣明会康琛、岳松到教育局与教育局值班领导具体落实了风扇捐赠细节并签署了协议。宣明会岳松明日参与母亲节活动以及发放物资。

  3、下午心灵茶社共接待22位灾区群众,张家欢、甘笑笑带领7名儿童为明天母亲节的礼物贴上“感恩母亲”的祝福标签。

晚上

  1、王文忠带领志愿者做团队成长。通过深入交流,互相加深认识与感情,随后带领志愿者对长期工作做了详细规划,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工作能力与意向,确定陈美琪负责为隆兴中心校1至6年级开展心理健康示范课,并培训学校老师。张家欢在社区着手组建社区手工兴趣小组开展手工工作坊。

  2、安排部署明日母亲节活动相关事宜。

明日安排

1、全员参与母亲节活动。

2、继续寻找安全的房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