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日报(5月10日情况,11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3-05-15

上午

  1、李晓景与四川省妇联取得联系,确定了本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雅安市以及芦山县妇联领导一行的具体人员组成、行程安排、活动安排等事宜。

  2、李晓景联系芦山县教育局确定了10所急需电扇的灾区学校电风扇具体需求数据,以及两所需要“开学包”的学校具体学生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告知宣明会相关负责人。

  3、甘笑笑、史加莉、康维真完成板房茶社布置,李晓景购买茶具、茶壶、水壶、茶叶等物资并带回横幅和茶社立牌。

  4、雅安市妇联任主席,芦山县妇联陈主席为迎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领导一行,提前来与工作站接洽,李晓景、史加莉接待并介绍了前面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后面即将开展的工作。通过介绍,雅安市妇联任主席对心理援助深有感触,对我们的心理援助模式赞叹不已。

下午

  1、心灵茶社正式开始服务,下午共计接待群众50余人,其中儿童15人。

  2、陈美岐带领7对母女开展亲子活动,以唱歌、绘画的形式促进亲子交流,使参与的母亲和孩子都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

  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乐蜂公司等领导一行到社区妇女儿童点视察工作,李晓景、史加莉、甘笑笑、陈美岐接待,一行领导听取了李晓景关于心理援助的介绍与汇报非常满意,随后加入到正在开展的儿童绘画活动中与儿童互动、合影。

  4、李晓景、陈美岐、史加莉、甘笑笑组织“杨家姊妹”讨论母亲节活动具体事宜,确定本次母亲节向先锋社区、金花社区共计500位母亲发放贴有“感恩母亲”祝福语的“生活包”,“杨家姊妹”和社区负责联络“母亲”参与活动,社区和宣明会协助工作站发放生活包。

明日安排

  1、联系金花社区沟通母亲节活动事宜。

  2、走访社区宣传母亲节活动。

  3、母亲节活动相关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