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联合举办雅安市2015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赛课活动暨雅安市第五期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15 作者:芦山工作站 谢莉莎

  为了进一步促进雅安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促进雅安市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的交流。4月29日至30日,中科院心理所联合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教科所,在世界宣明会的支持下,在雅安中学举办“雅安市2015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赛课活动暨雅安市第五期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雅安市教育局姜建平局长、雅安市教科所骆国忠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中国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陶勑恒、四川省教科所心理健康教研员刘传星、中科院心理所雅安站站长吴坎坎等担任本次活动专家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共计17名教师参赛,60余名教师观摩。参赛教师大多采用团体活动的形式展现心理健康课,涉及团队合作、自我效能感、人际沟通、生命教育等多个主题,内容丰富多样,课堂氛围轻松愉悦,体现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并于29日上午开展评委点评及颁奖活动,刘传星教研员、陶勑恒教授分别对本次赛课中学组及小学组进行专业点评和指导。本次荣获特等奖的两位老师将作为代表参加2015年四川省心理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 

  活动结束后,雅安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对教师们在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雅安的心理健康老师能走出雅安参与面向全国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团体活动——相互支持与信任“走绳子”


团体活动——团队合作


陶勑恒教授点评对本次心理健康赛课课程


部分获奖教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