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芦山工作站举办雅安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06-04 作者:芦山工作站

  5月23至24日,在世界宣明会及百会GRM的支持下,由心理所、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教科所共同主办的雅安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第三期培训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培训以“如何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课”为主题,邀请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陶勑恒和二级心理咨询师、辽宁抚顺二中专职心理教师白云阁,为雅安80名心理骨干教师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陶勑恒以《青春期心理教育课》为例,讲授了心理健康课的原则,内容与设计,目标、结构与形式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心理健康课的设计和开展方法;白云阁以体验式学习的授课方式,通过让与会者参与团体活动、话题讨论等形式,传达了团体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特点,以及团体对个人的影响等内容。 

  通过两天的培训,与会者对心理健康课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将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技巧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 


雅安市教科所所长骆国忠致词


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陶勑恒授课现场


二级心理咨询师、辽宁抚顺二中专职心理教师白云阁白云阁授课现场


团体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