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峥嵘岁月,青春担当——心理所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研究生会

  6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3届毕业典礼在和谐楼九楼报告厅举行。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纪委书记刘斌、所务委员王亮、导师代表胡理及80余位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 

  孙向红为2023届毕业生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深切的寄语,希望大家怀揣梦想、终身学习、主动求知、知行合一,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挑战、主动创新、面向未来、步履不停,挖掘创新的深度和拓宽创新的广度;善于合作、与人为善、汲取经验、逐步成长,在合作交流中取长补短。 

党委书记孙向红致辞

  导师代表胡理首先对2023届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是继续深造,或是投入工作,都能在自己身处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他就自己的人生经历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努力干一行爱一行,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全力以赴;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的风风雨雨,笑对人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坚守赤子之心,在时代的风潮中大展宏图。 

导师代表胡理致辞

  优秀毕业生获奖者王玲玲作为学生代表进行致辞。她回忆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感谢过程中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家人。心理所就像一片肥沃的土壤,滋养着每一位学子的理想,使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努力,收获累累硕果。 

学生代表王玲玲致辞

  随后,典礼进行了各类奖项颁发和学位授予仪式。荣获院长奖、所长奖、国家奖、优秀毕业生和瑞沃德奖学金的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依次上台,由各位导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并进行拨穗。 

学位授予仪式

  心理所2023届毕业典礼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是离别之际,也是新旅程伊始。衷心祝愿2023届毕业生毕业快乐,不忘初心,逐梦四海,不负青春年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