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作者:党建工作办公室

  7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进取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议。会议由心理所研究员、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力主持,委员会成员、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科研诚信专员等10人参加会议。 

  王力领学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2023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请托行为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他表示,要做好相关制度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导科研人员明晰制度底线,让负面清单转为正面教育的警示教材,切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 

  纪监审办主任周智红传达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这是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自2018年以来按年度发布的第6次诚信提醒。 

  会议还审议了《心理所2023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方案》,讨论了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的修订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