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syCh Journal 2022年期刊影响因子公布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学会期刊办公室

  日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PsyCh Journal年度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为1.6。PsyCh Journal自2020年起从季刊转为双月刊,2020年发文量由2019年的48篇增长至86篇,但2022年影响因子(根据2020和2021年发文在2022年被引用情况计算)较去年(根据2019和2020年发文在2022年被引用情况计算)持平且略有增长,说明期刊总体引用量在2022年有显著增长。

  2023年度JCR共收录超过254个类别的21522本期刊,心理学大领域下共有16个类别,共有期刊1252本,其中心理学综合期刊共有期刊213本。2023年JCR影响因子数值从此前的小数点后三位减少至小数点后两位,涵盖范围由此前的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期刊扩大到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HCI)和多学科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期刊。

  此前爱思唯尔(Elsevier)公布的2023年度引用指数(CiteScore),PsyCh Journal为2.4,在普通心理学(General Psychology)类别209本期刊中排名113(46%),在全部1568本心理学期刊中排名661(58%)。引用指数基于Scopus收录期刊作为数据源,以四年作为计算周期。Scopus目前共收录44049个文献来源(包括期刊、丛书等),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仅有4本心理学期刊(2本英文期刊、2本中文期刊)入选该数据库。

  PsyCh Journal是我国第一本英文心理学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威立出版社联合出版,目前已被SSCI、Scopus、Medline等收录。欢迎大家继续支持我国的心理学期刊,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