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吴坎坎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院妇工委领导为其送奖上门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妇工委 顾敏

  此前,全国妇联揭晓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心理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吴坎坎家庭光荣上榜。 

  616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一行来到心理所,为吴坎坎送来奖杯和荣誉证书,向其表示祝贺并慰问了鲜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等参加了送奖活动。 

  吴坎坎被媒体称为心灵“补”手,常年坚守我国灾后心理家园的重建;其妻子江爱世一路迎难而上,助力首都人才选拔。2008年以来,吴坎坎每次都冲锋在前持续参加了汶川地震、新冠疫情等国内外18个重大突发事件的心理援助,带领专家和志愿者直接服务受灾民众数百万人次,并参与推动心理援助成为第三大救援体系。其妻子江爱世默默守护着家庭的同时,多次与团队一道高质量攻关,不断提升人事考试命题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夫妻二人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认可。事业上,他们不忘初心,孜孜以求,做出骄人成绩;家庭生活中,彼此相互支持,带着女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小培养她的奉献精神与大爱之心。女儿吴江玥热爱生活,乐于助人,作品获北京市级奖项。 

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为吴坎坎高级工程师(左)送奖 

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为吴坎坎慰问鲜花后合影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