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获院档案馆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评选一类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13 作者:综合办公室

  今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近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文件通知,心理所组织的“恰同学少年——老一辈心理学家的青春岁月”系列档案宣传活动获得了此次评选的一类优秀案例。

  “恰同学少年——老一辈心理学家的青春岁月”系列档案宣传活动以心理所档案为基础,选取了10位曾在心理所工作过的老一辈心理学家的相关资料,汇集了珍贵手稿、回忆文章、入党申请书、入团誓词、仪器设计图纸、证书奖状、海外归国后发表的第一篇论文等重要档案和相关图片资料,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青年时代爱国、创新、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中国心理科学事业的发展历程。活动包括线下展览、线上宣传活动和档案文创设计制作等。

  此次评选是院档案馆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院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而举办,全院共有24家单位举办的活动获得一类优秀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