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举办2023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应用发展部

  为配合中国科学院第19届公众科学日的举办,5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围绕了解心理科学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2023年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 

  在线下活动中,来自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101中学、通州区潞河中学、河北北方学院等多所学校的近700名团体观众和预约公众体验了心理所科普基地的多种互动展品,并参观了多模态认知神经影像平台认知与行为实验平台下的多个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心理所公共技术中心的老师们和研究生志愿者们为公众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也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心理学问题。 

  线上直播活动中,心理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陈祉妍教授受邀接受访谈,介绍了刚刚出版的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212022)》中的相关内容,根据调研数据科普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回答了热心观众的问题。活动在心理所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和央视频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展示了心理所在心理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展现了心理所作为我国心理学“国家队”的良好形象。活动面向公众宣传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及重要意义,拉近了心理所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在潘菽图书馆举办的线上直播活动现场 

近红外光学成像实验室参观

 

脑电研究中心实验室参观

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参观

公众参观所科普基地展厅“心理梦工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