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领导走访慰问100周岁李沂老师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离退办

  常言道:“山中也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1031日上午,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所长傅小兰、副所长陈雪峰在离退办和档案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心理所建所以来第一位百岁老人李沂老师,并为李老师送去了生日蛋糕、鲜花果篮、慰问金等礼物。 

  李沂老师192210月出生于河北保定,退休前一直在心理所从事苏联心理学基本理论问题领域的研究。虽然已是期颐之年,但他依然身体健朗、精神抖擞,说起往事更是头脑敏捷、思维清晰。当被问及如何养生时,洒脱又乐观的李老师更是幽默地说:“我最大的养生就是不养生”。此次相聚,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李老师从年轻上学时开始说起,回忆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与中科院结缘并走进心理所,体现出当时那个年代的不易。退休后,他时刻关心着心理所的发展情况,谈起很多退休老师也是记忆犹新,感慨往事历历在目。他感谢所领导一直以来对包括他在内的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关爱,并祝愿心理所发展越来越好。 

  所领导耐心聆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李老师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李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并衷心地祝福李沂老师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笑口常开、天伦永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