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李靓、连玉明一行走访中科院心理所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朝阳区政协

  10月19日,李靓、连玉明副主席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走访慰问陈雪峰、刘正奎两位委员。首先,主席一行参观了心理梦工厂和公共技术中心的心理学实验室。 “心理梦工厂”,是国内首个以心理学科学传播为目的,集科普展览展示、科教活动、科技产品转化为一体的传播基地。副主席一行边参观、边了解、边体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服务“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以及在心理健康服务、社会治理领域中发挥的重要科学支撑作用。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进一步就政协如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好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雪峰、刘正奎两位委员具体介绍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心理健康应用和服务领域的专长特色,并表示希望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朝阳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公务员、教师、医师的职业焦虑提供心理热线咨询服务。

  

  连玉明副主席提出可以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心学”与西方发源的心理学相结合,从术和道的不同层面进行探索、开拓出中国式心理学研究的新境界,政协可以搭建平台广泛联系交流,促进科学研究的运用。

  李靓副主席指出经过三年疫情,现在中小学师生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普遍存在心理焦虑,希望教卫体专委会发挥团结联合作用,聚合委员优势力量,下一步组织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委员到心理研究所进行交流,挖掘出新的合作模式。(专委会工作二室)

  转载自: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链接:http://chyzx.bjchy.gov.cn/zxhd/gzdt/8a24f088843e38f601844084ce45000e.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