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参加“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北京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930日,“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北京主场活动在国家植物园(南园)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系列心理学科普展项参加了本次北京主场中“创工坊”主题互动活动。 

  活动中,观众们参与体验了“眼疾手快”“消失的图案”“又快又稳”等互动心理科普展品,科普志愿者们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介绍了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与发展。两天时间里,共有近1600名公众参与了心理所的互动体验活动,活动宣传展示了心理所的良好形象,也广泛宣传了心理科学知识。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活动以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中科院近年来重大科技创新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描绘科技造福人类生活的美好愿景,让公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活动突出节日特点,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服务科学教育。 

  科学节期间,心理所还将陆续组织展览、讲座等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能融入科学节,感受心理科学的魅力。 

科普志愿者向青少年介绍相关心理学知识 

观众参与“创工坊”心理学科普体验活动 

体验科普展品的小观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