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葵副研究员应邀担任Body Image期刊编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葵博士应Body Image主编邀请,加入爱思唯尔学术期刊Body Image 编委会。 

  Body Image创刊于2004年,是临床心理学、精神病学领域的知名国际期刊,发表与体像、外貌相关的学术论文。体像是一个人对于自己身体的内在观点,包括和自己的身体相关的感受、知觉、想法和相关的信念。这些内在的过程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外显行为,还会对个体的心理功能、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产生影响。该期刊目前5年影响因子为6.489,在“心理学:临床”和“心理学:跨学科”两大类中均位于JCR一区。 

  王葵的研究关注中国人群的体像及相关的心理行为问题,如暴食、不健康体重控制行为,强迫运动等,积极推动国内该领域研究。 

  Body Image网络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body-imag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