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吴坎坎荣获“第一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发布时间:2016-03-11 作者:团委

  3月3至4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召开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主持会议。会上,心理所团委书记吴坎坎荣获“第一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08年以来,心理所先后组织了“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4.20”芦山地震、“3.01”昆明暴恐事件和“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等12个灾区的科学、持续、有效的心理援助工作。期间,吴坎坎作为心理所心理援助队伍中的一员,先后参与组织了300多名专业志愿者,在近八年的时间里,参与到了所有这12个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在一线,他和志愿者们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地把汗水撒在了各灾区受灾群众安置点、临时帐篷学校、医院和各级政府办公点,把希望和欢乐带给受灾的群众;在后方,他不断参与组织培训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并发起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参与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建,并担任协会副秘书长。目前,吴坎坎在心理所担任“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具体统筹协调国内心理援助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不断推动心理所心理援助工作的科学、持续和有效发展。 

  此次获奖是对吴坎坎参与和组织专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的肯定,也是对心理所心理援助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更加激励我们再接再厉,依托志愿精神,以一流的专业和服务水平惠及更多的人。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