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龙迪同志荣获2015年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妇委会

  3月8日,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支持、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颁奖暨第七届“科学与艺术——相约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在本次颁奖晚会上,心理所龙迪教授荣获2015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颁奖仪式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协会常务副会长、专委会主任程东红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协会副会长陈赛娟院士首先代表协会致辞,陈赛娟在致辞中对获奖者所做的成绩予以肯定和鼓励,并希望此次颁奖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来。随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专委会副主任方新宣读表彰决定,中国科协与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图片来自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为更好团结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凝聚发展共识、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经济社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于2015年设立了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此次获奖的女科技工作者,是近年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代表,她们立足于本职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公众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其中,龙迪同志利用自己跨专业的优势(医学、神经心理学、心理治疗与咨询、儿童保护、家庭治疗及家庭社会工作),多年来一直投身于灾后心理援助、儿童性侵犯专业干预、家庭创伤疗愈、建设友善家庭等方面的应用推广、社会服务、培训与教学等工作。她在重大灾难和社会性事件中深入苦难现场完成危机干预工作,在推动国内保护儿童及家庭专业干预、心理创伤疗愈方面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和示范性服务。在完成一个个具有挑战性的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龙迪也获得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2016年初,在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评审过程中,龙迪的社会服务工作获得了评奖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在主任委员王志珍等9位评委的共同评审和差额选举下,龙迪最终通过国内首届“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评选,成为该奖项首批8名获奖科技工作者之一。 


2008年7月龙迪去北川擂鼓镇探望北川中学的学生(拍摄者贾国鹏) 


2008年8月龙迪在灾区帮助丧亲的老师做团体辅导 


2010年5月龙迪在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援助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