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妇委会举办“如何做一个明智家长”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0 作者:妇委会

  3月9日下午,心理所妇委会邀请王文忠研究员面向全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做一个明智家长”的讲座,所内30余名职工参加了讲座活动。 

  在此次讲座活动中,王文忠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动力沟通领域中的理论和实践心得,将动力沟通理论的精髓融于家庭教育,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审视孩子、审视家庭、审视社会、审视亲子教育过程中的诸多因素,他结合案例,将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炼出来,让大家逐渐领会到做一个明智家长的核心要素。 

  王文忠的讲座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会场笑声、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他与现场听众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互动,就家长提出的亲子教育困惑和问题给予了专业建议。在现场,育龄较年长的职工也向年轻的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 

  本次讲座活动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期待妇委会今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团体沟通、团体亲子活动,使女职工和家属多多受益。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