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5年度心理所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作者:应用发展部 高路

  为配合“2015全国科技活动周”及“第十一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活动安排,心理所于5月16-17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系列科普开放活动。本次院公众科学日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服务民生”,围绕这一主题,心理所设计了不同的开放体验活动,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公众展示了心理学在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应用,在服务民生中作出的贡献。  

  本次开放活动中,来自中关村二小、中科院附属实验小学、新东方学校等近十家学校、单位和社区的700余名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了“心理梦工场”科普体验活动,参观了ERP研究中心、心理免疫学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场景。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研究人员为公众作了耐心有趣的讲解,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研究生志愿者也与参观公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并向参观者赠送了别具特色的心理学科普纪念品。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的一项重大品牌科普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举办11年。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中国心理学会“2015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开放活动,不仅更加广泛地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心理科学氛围,也吸引了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心理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公众体验穿越记忆的冰河科普展项


青少年参观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