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开展2015年贫困母亲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6 作者:计生办 周莹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5年“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科人口计生办字[2015]3号)文件精神,心理所组织开展了“救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捐款活动。 

  该项工作从今年起有了改革,由以往京区各单位组织每年捐款,改成每年选择一个协作片组织开展,代表我院京区单位交到中央国家机关,即意味着各所4年组织一次,今年从协作一片开始(还包括企业片)。这些善款汇总到中央国家机关后,将定点用于甘肃天祝、河北阜平、西藏日喀则等项目点,资助那些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家庭妇女,开展养殖、种植等项目,以期实现家庭增收,每名妇女将获得6000~7000元不等的资助,3年后收回资金重新资助别的贫困母亲,目前资金回收率90%以上。 

  在此次贫困母亲捐款活动中,全所师生发扬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每位捐赠人提供了一份证书和勋章作为留念。截至5月1日,共募集到24名职工或课题组和4名研究生所捐善款4990元。全部捐款已上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幸福工程组委会。 


捐款证书和收据


捐赠人勋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