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发布百度直达号并举办“走进百度”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3 作者:应用发展部 王蔺 吴坎坎

  41日,由心理所联合百度公司共同开发的“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成功上线,同时,心理所受邀在百度大厦开展了“走进百度”线下心理科普体验活动,共2万余人参与了此次线上和线下的活动。 

  “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是心理所在百度移动开放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可以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方便地为社会公众随时随地的提供心理学服务。“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目前包括“心理测试”、“心情日记”、“联系咨询师”和“心理探秘”四部分,为公众提供了了从评估、反馈、专业干预、预约咨询师和科学普及的全方位的心理服务。 

  “走进百度”线下活动展出了“心理梦工厂”的“放松森林”、“心理扫描仪”、“镜中画”、“男女大变身”等8件代表性心理学科普展品。现场,众多的百度员工通过心理学科普体验设备和“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了解并感受了心理学在生活中广泛的应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让公众增加了便捷有效地关注和改善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的方式,直达号的使用和体验都受到了公众的喜爱和认可。特别是在线上活动中,“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直接为数以万计的网友开展自我心理状况的评估和干预。 

  中科院心理所百度直达号使用方式:在移动版百度搜索条输入“@中科院心理所”即可。 

 
“中科院心理所直达号”服务界面 


体验“镜中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