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鲁甸工作站在灰街子安置点开展“暖春鲁甸 防灾减灾”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03 作者:鲁甸工作站

  春节不仅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受灾地区利用各种团体活动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要契机。21518日,由心理所心理援助鲁甸工作站、世界宣明会共同举办的“暖春鲁甸防灾减灾”春节活动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开展。结合当地春季干燥风大的实际情况,工作站开展了“社区安全建设”、“家家户户拜新年”、“防灾减灾”“看春晚”等系列活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志愿者在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10个社区开展社区安全文化建设,主要内容有挂灯笼、挂彩旗、安装LED灯、贴标语。不仅为社区营造了迎新春的喜庆氛围,同时还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使得防灾减灾意识深入民心,深受社区广大居民的喜爱。更有居民参与到活动中,亲自动手挂彩旗、挂灯笼。其中灰街子安置点黄泥坡社区居民还将灯笼和彩旗结合在一起,创造出自己的春节特色,也增添了更多新意。“儿童天地”的小朋友也参与到张贴安全标语的活动中,增强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 

  同时,工作站志愿者还陆续在灰街子安置点各个社区开展“家家户户拜新年”的活动,给每个帐篷送去年历和“福”字的同时也送去新春的祝福。此次拜早年活动覆盖灰街子安置点近600户居民,让整个社区的居民感受到心理援助团队的关心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 

  17日上午,工作站志愿者联合灰街子消防执勤点的消防武警在“儿童天地”开展防火灭火演练,并带领“儿童天地”的小朋友绘制社区安全地图,让大家知道遇到灾难后的安全躲避场所。 

  除夕当天,心理所张雨青教授和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看春晚、放烟花以迎接新年的到来。大家团聚在一起,畅谈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生活的美好祝福。 

  本次春节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性,同时也增强了整个灰街子安置点的社区凝聚力。 


社区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粘灯笼 


社区居民自己动手挂彩旗 


家家户户拜新年 


志愿者和“儿童天地”的小朋友一起张贴安全标语 


社区居民一家的新年祝福作品展示 


团团圆圆看春晚 


灰街子夜景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