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办“机器学习”与“计算建模”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心理学研究需要的研究方法,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学生工作处和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在心理所先后联合举办了“机器学习”与“计算建模”工作坊各两次。心理所师生共计200余人次接受培训。

“机器学习”工作坊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预聘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孙祺章在心理所北楼一层报告厅授课。孙祺章通过基于R的机器学习练习,帮助同学们了解机器学习的基本原理、类型和常用算法并能独立运用,并在课后继续更新材料,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计算建模”工作坊邀请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教授何黎胜在心理所南楼九层报告厅授课。何黎胜通过模型讲解、课堂实践,帮助同学们了解掌握认知计算建模的基础技能,并熟练应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工作坊”形式的自主课程作为一种“开放”、“共享”的授课模式,希望以更平等的方式促进师生间的知识传播与交流讨论。未来,研究室将继续努力优化课程设置,协助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把握好方向,走得更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