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青促会心理所小组围绕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4-01-30 作者:青促会

1月29日下午,青促会心理所小组在南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人事处处长张健、青促会会员和数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伍俊辉主持。

首先,孙向红传达了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国科学院科研实力面临挑战与转变的背景下,科技领域攻坚与发挥心理学优势力量对我所发展至关重要,未来工作要以科技制高点为核心,围绕科技制高点展开。她借鉴高校科研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极端环境下的心理适应研究为例,提出了差异化的科研探索和建制化的科研团队构建的新思路,同时鼓励与会的各位青年科研人员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守住制高点、扩大学科优势,并起到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围绕抢占心理学科技制高点、发挥心理学研究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作用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将积极响应国家需求,必要时调整研究方向,勇担国家责。

最后,伍俊辉做会议总结。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青促会小组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开展跨学科跨研究室的研讨与交流,合力申报和承担重大项目,为心理所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