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陈燕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南楼九层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韩布新研究员和张向阳研究员主持,研究室内各研究组和应用类研究中心的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韩布新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加强研究室各研究组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便取长补短、相互启发。随后,17个研究组和6个应用类研究中心各自围绕2022年的主攻方向、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2023年的科研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涉及精神分裂症、疼痛、成瘾行为、老年认知干预、创伤/应激机制及干预、正念、空间导航与意识、发展性障碍、智能心理评估和数字治疗、心理健康应用等多个领域。与会师生纷纷就感兴趣的报告内容展开提问,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张向阳对研究室2022年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烈呼吁加强不同研究组之间的研究合作。

  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不仅加深了研究室内各研究团队对彼此研究方向、内容和成果的了解,而且为拓宽心理健康方向的科研视野和思路提供了良好契机。至此,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