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所青促会

  22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研究员、人事处处长张健、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优秀会员苏本勋研究员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小组长吕雪靖副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迎新仪式,欢迎2023年度入选青促会的新会员伍俊辉副研究员和李婧婷副研究员入会。随后,吕雪靖对心理所青促会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介绍了小组在组织管理、评优推优、学术交流与科学传播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上一年度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吕雪靖还对2023年的工作框架进行了介绍,提议小组在稳定开展经典活动的同时,加强对学术成果的宣传与推广。会员们积极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促会的活动建言献策。 

  会上,曾获院青促会优秀会员的苏本勋和心理所副研究员王莹分别介绍了优秀会员的申报经验。王莹从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两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和答辩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鼓励符合申请条件的会员积极参与评选。 

  最后,张健介绍了所内相关活动计划,鼓励青促会会员积极争取项目。孙向红作总结发言,希望青促会成员不仅要“走出去”,积极参加青促会组织的活动,同时也要“请进来”,将相关领域的专家请到所里进行座谈会。她强调,心理学在很多应用领域大有可为,要加强提炼应用需求背后基础科学问题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