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办第二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明日之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第二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明日之星论坛在线上召开。会议同时通过斗鱼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超千人。

  心理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主任严超赣研究员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很荣幸邀请到包括北大、北师大、北京语言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兄弟单位的同学们参加,希望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己、分享研究工作、互相学习和启发的平台,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此类跨学科、跨单位交流的机会。

  论坛为期一天,分为“语言的认知加工过程及其脑机制”“儿童语言与社会行为发展”“跨通道感觉信息整合及其脑机制”和“脑成像及多模态识别”四大主题。上午时段由心理所特聘研究员屈青青和副研究员杨炀主持,下午时段由助理研究员丁金丰和副研究员李婧婷主持。每场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论坛报告人主要为所内外硕博士研究生,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研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及交流。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进展、提升表达能力的舞台,也为以后就业择业起到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