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甦菁副研究员参加2022年度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微表情应用研究中心

  2022年度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 (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VALSE)822日至24日在天津成功举办。VALSE发起于2011年,取华尔兹舞之意,旨在为全球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多媒体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华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交流舞台。VALSE 2022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 

  其中,情感计算研讨会于823日上午进行。活动主席为南开大学教授杨巨峰、哥伦比亚大学博士赵思成和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山世光。杨巨峰主持了该研讨会,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位学者作报告。 

VALSE2022 视觉情感计算workshop讲者合影

  心理所副研究员王甦菁作了主题为“微表情分析”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微表情应用研究中心创建的第三代高生态效度微表情数据库CAS(ME)3、基于客观生理指标的微表情机理探索以及微表情智能分析方法等。报告吸引了诸多参会人员,促进了学界对微表情的了解,有望进一步推动微表情智能分析的发展。 

  Panel环节,王甦菁就微表情数据采集、落地应用等方面阐述观点,并呼吁更多学者关注并参与微表情研究。 

王甦菁副研究员参与Panel环节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