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二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青年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82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第二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青年论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并在心仪脑及斗鱼平台进行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三千余人。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分为“认知信息加工及其脑机制”和“语言、认知加工及其发展机制”两大主题,邀请了15位青年学者汇报交流研究方向及成果。相较去年,今年的论坛邀请了所外包括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香港教育大学多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加入,报告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与心理学、自然语言处理和发展心理等多个方面。

  论坛首先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致辞。她表示,这次青年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人员借这次机会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上午时段由心理所严超赣研究员、朱莉琪研究员主持,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张元哲,清华大学博士后黄泰诚,心理所副研究员赵科、李婧婷,助理研究员陈骁、胡颖,博士后鲁彬进行主题报告。下午时段由刘勋研究员、李甦研究员主持,香港教育大学副教授刘铎、中山大学副教授牟毅,心理所副研究员林楠,青年特聘研究员屈青青,助理研究员冯臣,博士后黄林洁琼、张宁和张文芳进行主题报告。每场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参会者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论坛为心理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者创造了相互了解、分享讨论的机会,提升青年学者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激发他们的科研热情,期待青年学者们加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成长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为研究生提供榜样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