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8月20日,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谐楼九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及专家,专委会单位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95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参会。会议由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组织部副主任张建业主持。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在致辞中对参会委员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心理健康学术交流、培训、科学研究等工作,团结行业专家,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以规范心理健康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提升服务水平为核心,对各部门各领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深化健康中国建设。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心理所原所长张侃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心理健康水平是衡量人类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希望专委会充分开展跨学科研究以提高全民心理健康素质和中国人民幸福水平。

  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心理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韩布新研究员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呼吁专委会工作围绕人的全面发展,根植中国文化土壤,拓展心身健康事业的新空间、新视角、新范式,回应科技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回应人的社会现实处境,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通过无记名选举的方式选举出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主任委员,标志着专委会正式成立。

  心理所教授、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祉妍做专委会工作汇报,并就专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倡议: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心理健康领域发展,服务于人民的心理健康;承担学术责任,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心理健康科普,提高国民心理健康素养;薪火相传,规范培养心理健康应用型人才。

  专委会秘书长张彦秋做专委会《工作办法》说明,并邀请各位委员积极参与专委会活动,监督秘书处工作,共创积极创新的专委会。

  最后,全体与会专家线上线下合影留念,成立大会圆满结束。随着国民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心理健康的需求日益普遍和强烈。专委会将认真履行时代赋予心理健康工作者的责任,满怀热情,在心理健康领域把各种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现场合影

线上合影(部分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