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脑科学交叉与转化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胡理研究组

  12月4日至5日,脑科学交叉与转化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理学会转化神经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生理学会转化神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舒友生教授主持,中国生理学会前任理事长、现任监事长王晓民教授,现任理事长王韵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王亮主任分别致开幕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研讨会促进基础与临床的紧密合作,推动脑科学成果的应用转化,最终服务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

  研讨会共设四个主题专场,分别是“共情及社会合作行为”“疼痛及镇痛”“脑科学及脑调控”和“脑科学转化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二十多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此外,“脑科学转化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中天汇富产业投资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的专家从法律、投资、创业和科学出版等视角探讨了脑科学与健康产业的发展与转化。

  研讨会内容丰富,从机制研究到临床应用,结合科技成果转化案例,为脑科学交叉与转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会议通过心仪脑和BrainNews两大平台同步直播,获得了广泛关注,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3万人次,推动和加强了国内转化神经科学的学术交流,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舒友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