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楚侨研究员在第六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究学术会议暨第十七届全国精神医学学术大会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828-31日,第六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究学术会议暨第十七届全国精神医学学术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楚侨受邀做大会报告。 

  亚洲精神分裂症研究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议题主要集中在最新的临床和理论进展、突破与实证发现、以及对精神分裂症谱系的创新性干预。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了解早期疾病改善长期预后,早诊断早治疗维护心理健康”,近6000位亚洲国家精神分裂症谱系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工作者参会,包括来自13个海外国家及地区的参会代表。 

  陈楚侨报告的主题是“临床与亚临床群体的愉快加工缺损:来自行为学与影像学的证据”。报告强调了考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双相障碍患者阴性症状(特别是快感和动机缺乏)的重要性,提出需要重视对亚临床特质个体早期识别与干预的研究,并对其新成立的跨临床与亚临床国际研究网络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邀请了三位国际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另外两位分别是德国的Wolfgang Gaebel教授和美国的David Kupfer教授。 

  陈楚侨和来自北京回龙观医院的主任医师谭淑平共同主持了精神分裂症社会认知研讨会,心理所副研究员王毅报告了精神分裂症谱系社会认知评估方面的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