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四届中国视觉科学会议暨李朝义院士纪念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7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黄昌兵研究组

  第四届中国视觉科学会议(CVSC2019)暨李朝义院士纪念论坛于201975日至8日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和黄昌兵研究员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全球范围内视觉科学研究的学术交流,推动视觉及相关科学的发展。会议涵盖了女科学家论坛、特邀报告、专题研讨、口头报告、墙报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国内外四十多家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组采用双向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会议录用161篇投稿,其中16篇被选为口头报告,145篇以墙报展贴的方式进行交流。与会者就最前沿的视觉科学领域相关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报告现场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与会代表现场热烈交流

 

  延续以往的特色环节,大会于75号晚成功举办了女科学家论坛,近距离展示女科学家的专业风采和独特人格魅力,帮助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探索科学的路途上互助互励、砥砺同行。 

 

女科学家合影

 

  为鼓励青年学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在墙报展示环节,墙报评选委员会认真倾听了墙报汇报,对第一作者为学生的墙报进行匿名打分,最终评选出12最佳墙报奖获得者,在会议总结中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佳墙报奖获得者合影 

 

  为纪念视觉科学研究学者李朝义院士的卓越贡献,大会于6日下午举办了李朝义院士纪念论坛,李院士生前朋友和学生齐聚一堂,与大家共同分享与李院士工作学习中的点滴往事和重要学术成果。李朝义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神经生物学家,在视觉的脑机制、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为我国生命与健康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六十年如一日、潜心致研、锐意创新的精神,将一直鼓舞着大家在科学道路上勇往直前。 

  中国视觉科学会议(CVSC)已成为中国视觉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从2016年第一届会议至今,参会人数不断增加,为华人视觉科学领域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有效实现了包括视觉神经科学、视觉模型与计算视觉、视知觉学习以及视觉研究临床应用等多领域专家的多学科交叉对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