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蒋毅研究员入选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31 作者:科研业务处 赵明旭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共计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蒋毅成功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心理所科研人员首次入选该计划。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蒋毅研究员,擅长心理物理学实验方法和脑功能成像技术,在人类视知觉、注意、意识及其神经机制,以及生物社会信息的特异性视知觉表征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开创性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和关注。 

  心理所历来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心理所将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结合重点领域布局和重大科技任务,科学精准引进人才,积极争取各类人才计划,全力建设国际化一流科研队伍。 

 

入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