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左西年研究员当选OHBM程序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

  59日,国际人类脑图谱学会(The Organization for Human Brain Mapping, OHBM)会员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左西年研究员当选理事会成员,并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Program Committee Chair)一职,成为担任该职务的首位中国学者。 

  OHBM是全球脑图谱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会,拥有3000多名正式注册会员,自其成立23年来,在运用神经影像学探索人类脑智、推动脑图谱技术的临床医学应用领域起到了引领作用,历任理事会成员在国际脑科学领域都具有杰出的学术影响力。 

    

左西年 

    

  左西年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心理所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CLIMB)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系毕生发展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他是中国领衔发起的首个国际神经影像大数据计划“国际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CoRR)”的联合奠基人和总负责人、大型脑智毕生发展计划“中国彩巢计划(CCNP)”的奠基人,在人脑功能连接组影像学及其重测信度和可重复性领域开展的系列工作享有国际声誉,促进学界发现了人脑顶叶记忆网络和人脑连接组随龄发展一般规律,完成了中国首个学龄儿童脑智发育五年队列“彩巢计划-成长在中国”,揭示出儿童青少年精神分裂症的脑连接组易感模式,于2017年入选ESI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领域全球高被引学者。此次当选OHBM理事会成员的同时,他也应邀将参加于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OHBM2018年会,分别担任学会教育培训课程(Education Course)讲师和“建模与分析方法(Modeling & Analysis Methods)”会议环节主席(Session Chair)。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