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心理学应用2018高峰论坛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应用发展部

  6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心身健康促进联合实验室、苏州曼陀菲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应用2018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论坛由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主持,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中科院STS苏州中心主任景震强,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授吴继霞到会并致辞,一百余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参会。

  本次论坛围绕“心身健康评估与干预技术发展”主题,介绍心理学心身健康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应用方向,探讨心身健康评估与干预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论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的“心理技术发展”环节邀请心理所施建农研究员、朱廷劭研究员、李勇辉研究员、陈天勇副研究员、黄昌兵研究员分别就超常儿童的心理发展与教育、行为大数据挖掘的心理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在物质依赖评估与治疗干预中的应用、认知健康的评估与干预技术在老年群体中的应用、视觉健康:基础与转化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下午的“心理技术应用探讨”环节,分别邀请心理所刘正奎研究员、史占彪教授、张雨青教授就创伤干预的PM Plus技术、心理教练技术、心理评估技术的新应用进行了报告分享,杭州市银湖实验学校代表介绍了心理应用工作的开展情况。论坛最后,与会专家和参会嘉宾就“心身健康评估与干预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是心理所主办的心理学应用系列论坛的第四期。心理所应用发展部将继续举办此类论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不断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