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张建新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中国及亚太地区城镇化协同设计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04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郑蕊

  10月21日至23日,中国及亚太地区城镇化协同设计国际研讨会在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气象局原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傅伯杰及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家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心理所张建新研究员和郑蕊助理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  

  在两天半全程英文交流的会议议程中,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就环境污染及健康、城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季风区气候变异与人类活动、全球变化及关键区响应、能源供给与未来发展、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产业转型与绿色生产、变化环境下的灾害预警、地球系统观测和知识服务、海洋与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发展目标。会上,张建新研究员作为组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主旨声明的起草工作,并主持了题为“Drivers of ecosystem health and human wellbeing in urban environments”的专题研讨会。该专题研讨会围绕着城镇化进程中大气污染、绿色空间、食物链循环以及人类健康与心理行为等问题,进行了六个专题报告和热烈的分组讨论。郑蕊助理研究员在该研讨会上做了题为“Town mouse or country mouse: Identifying a town dislocation effect in Chinese urbanization”的报告,这项有关我国居民城镇认同的心理学研究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