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杜克大学尹彬博士应邀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5-09-11 作者:人事教育处 王成

  9月8日上午,应中科院第五届“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尹彬博士访问心理所并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所长助理刘勋研究员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刘勋研究员主持。 

  尹彬,男,200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双学士学位,随后赴美留学,2012年5月在美国杜克大学心理与神经科学系获得硕士学位,现在该系攻读博士学位,将于2015年12月毕业。他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考察海马和纹状体的交互作用(hippocampal-striatal interactions),以及腹/背侧海马(dorsal/ventral hippocampus),背外侧和中部纹状体(dorsolateral/medial striatum)在计时、记忆和决策阶段的作用。 

  报告会上,尹彬博士生动地阐述了他及所在实验室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就相关工作的研究思路和结果同与会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报告结束后,刘勋研究员、傅小兰研究员分别与尹彬博士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心理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中科院和心理所的人才引进政策和近年来人才引进情况。尹博士对心理所的研究方向和人才政策很感兴趣,希望未来能够建立合作,并表示如有机会愿意来所工作。 

  中科院“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海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访问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与海外人才的直接联络机制,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中科院的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海外优秀人才与研究所之间搭建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


图1:刘勋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


图2:尹彬博士做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