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欧洲研究委员会副主席Nuria Sebastian-Galles教授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5-09-08 作者:期刊编辑部 王日出

  正值中国和欧洲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之际,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主席率团来访中国,对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机构展开访问,旨在促进中欧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97日上午,欧洲研究委员会副主席Nuria Sebastian-Galles教授与ERC媒体顾问Madeleine Drielsma女士、荷兰莱顿大学Chen Yiya副教授、欧盟驻华代表处工作人员一行来访心理所,Sebastian-Galles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所长助理刘勋研究员介绍了心理所情况并主持会议,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科研处处长陈雪峰副研究员参加接待,杨玉芳研究员、李兴珊研究员、朱莉琪研究员、严超赣研究员等多名研究人员及学生听取了报告,社科院语音研究室李爱军研究员也带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Sebastian-Galles教授任职于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Universitat Pompeu Fabra),主要从事语言习得与语言加工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双语人群的语言过程:人类婴儿和成人如何学习新的语言。Sebastian-Galles教授这次着重介绍了婴幼儿在学习一种语言与两种语言时的同异(Language learning in bilingual infants: Similarities and differences in learning one or two languages in the crib),讲座引起了参会者的很大兴趣。 

  讲座后,Sebastian-Galles教授简要介绍了欧洲研究委员会的情况。欧洲研究委员会是欧盟成立的研究基金组织,用以支持基础研究,尤其注重对于青年科研人员的资助。受到资助的研究者来自世界各地,已受到资助的研究者中就有12位是华人。同时欧洲研究委员会也重视与各国的交流,近期也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签订了共同资助项目的协议,为中欧科研人员的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与合作机会。当日下午,Sebastian-Galles教授等将出席由欧洲委员会研究与创新理事会、欧洲研究委员会、欧盟驻华办事处、科技部、中科院、基金委共同举办的“追求卓越-促进中欧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中欧双方在科学研究与技术方面的共同发展。 


欧洲研究委员会副主席Nuria Sebastian-Galles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