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哈佛医学院Wei Wang博士访问心理所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01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李纾研究组 岳灵紫

  8月24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李纾研究组的邀请,哈佛医学院统计学家Wei Wang(王薇)博士访问心理所,并为30余位师生举办了一场清晰而实用的高级统计讲座。 

  Wei Wang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统计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兼任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睡眠与生物节律障碍分部(Division of Sleep and Circadian Disorders)的生物统计学家(biostatistician)。Wei Wang博士在生物统计领域有着十五余年的研究经验,涉及实验设计、混合模型、追踪数据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生存分析及函数性数据分析等。 

  在这场题为“Common Statistical Models with R application”的讲座中,Wei Wang博士主要介绍了线性统计模型的概念、发展和适用性,包括简单线性模型、多层线性模型、通用线性模型、混合线性模型等。针对实际研究中的常见统计误区,Wei Wang博士重点介绍了如何根据不同数据类型,选择适宜的统计模型。随后,Wei Wang博士就线性统计模型的应用在R软件上做了实操演示。Wei Wang博士极具实用性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多位师生就自身研究中遇到的数据处理问题和Wei Wang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李纾研究员也对Wang博士的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今后双方学术合作的可能方向与途径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李纾研究组与Wei Wang博士(前排左二)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