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hn C. Dunn教授与美国雪城大学Michael L. Kalish教授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5-02-02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刘洪志

  John C. Dunn教授目前任教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并担任心理所主办的英文期刊PsyCh Journal的编委,亦是Psychological Review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Memory and Cognition等期刊的顾问编辑。其研究领域包括认知心理学、人类记忆、应用决策等,目前主要关注状态跟踪分析方法(state trace analysis)的开发与应用。 

  Michael L. Kalish教授目前任教于美国雪城大学,其研究发表于Psychological Review,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Biological Sciences, Psychonomic Bulletin & ReviewCognitive ScienceMemory & Cognition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various)等期刊。其研究致力于用独特的范畴分类法和维度注意法来描述人类学习与记忆的认知机制,其研究领域包括认知科学中的学习与记忆研究、计算统计模型以及高级统计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在交流中,John C. Dunn教授介绍了记忆与推理的相关模型,包括单加工模型(single process model)、双加工模型(dual process model)等,并陈述了自己对将以上记忆模型应用于风险决策领域的观点和看法。Michael L. Kalish教授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其最近关注的一种实验分析方法,该分析方法基于复杂的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可用于检验两种实验任务的心理加工过程是否相同。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大家对自身所做研究的思考,其中李纾研究员、饶俪琳副研究员还就两位教授的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今后进行学术合作的新方向。 

  John C. Dunn教授目前受到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资助,于201411月至20153月在心理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并与李纾研究组开展合作研究。Michael L. Kalish教授作为短期访问学者,于20151月至20152月在心理所进行短期学术访问与交流。 


John C. Dunn教授作报告


Michael L. Kalish教授作报告


心理所师生与两位教授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