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左西年研究组赴韩参加第二届磁共振成像国际会议暨第十九届韩国医学磁共振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4-04-09 作者:行为科学所重点实验室 左西年研究组

  3月27至29日,左西年研究组成员魏高峡副研究员及研究生何叶、侯晓晖、杨宁、张喆一行五人受会方资助赴韩国首尔参加了第二届磁共振成像国际会议暨第十九届韩国医学磁共振学会年会(http://2014.ksmrm.org),并以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及电子海报的方式展示了研究组的阶段性成果,内容涉及多模态脑成像的多方面应用。 

  在口头报告环节,研究生何叶介绍了近期关于“人脑杏仁核的毕生发展轨线”的研究进展,展示了杏仁核这一皮层下脑区随年龄的增加而发生轨线变化的研究成果;研究生张喆以“局部大脑功能一致性反映了你的智力水平吗——一项确凿又简单的证据”为题展示了静息态局部功能一致性与人类智力的相关关系。其它主题的展示涉及了该研究组关于太极拳、智力、自闭症、海马毕生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内容。以上展示均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此次大会由韩国医学磁共振学会举办,主要邀请MRI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临床医生,围绕“探索磁共振的未来”主题,集中探讨磁共振硬件设施、扫描序列开发及影像数据分析技术的改进与发展,及其在临床医学诊断和治疗中的研究与应用。该会议亮点之一是成像技术中Free Stop Sampling Space模式对于提高成像速度和质量将会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改进,此外“在线头动矫正技术”将有望解决目前静息态研究中普遍关注的头动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组各位成员了解和学习了磁共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并与各国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助于促进研究组在该领域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