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李纾研究员应邀参加浙江理工大学社会认知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31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郭慧芳 沈丝楚

  12月20至21日,由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心理系主办的社会认知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的主题聚焦于行为遗传、风险决策、面孔识别以及与认知发展相关的研究领域。 

  参会的专家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国内高校和研究所,其中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陈传升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李康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翁旭初教授等。心理所学位委员会主任、“社会预警与决策”领域方向学术带头人李纾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心理所饶俪琳等青年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题为“Is Risky Choice Actually Guided by an Expectation-maximization Rule?”的报告中,李纾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组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依据期望法则假设的概率函数推导、加权过程、求和过程、总分最大化等步骤,借助行为实验、眼动记录法、事件相关电位、功能磁共振成像等技术,系统探索风险决策的心理和神经机制,为回答“风险决策是否遵循补偿性规则”这一问题提供了汇聚性证据,并展望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在会议的交流阶段,李纾研究员同与会的专家学者、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李纾研究员在研讨会上进行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