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际著名社会心理学家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3-09-29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蔡华俭研究组

  9617日,应蔡华俭研究组的邀请,国际著名社会心理学家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对中国进行了学术访问。 

  Sedikides教授于1988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北卡莱罗那大学教堂山分校,现为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心理学院自我与认同中心主任、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Sedikides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自我与自我认同,重点关注自我积极性及其维护,是该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之一,共出版11本独著或合著,发表近250篇学术论文,获得过多项学术奖项。 

  在96日短暂的休息后,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便开始了他与蔡华俭研究组持续高强度的学术讨论。Sedikides教授首先于7日听取了蔡华俭研究员对研究室试验情况的介绍,及研究组古若雷、罗宇、施媛媛作的近期研究成果报告,对当天所有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于次日面向全所举办了“学术写作”工作坊,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术写作经验。在912日的多场非正式讨论外,Sedikedes教授还在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做了“宗教与自我促进”(Self-Enhancement as an Explanation for Religiosity)报告,并在心理所面向全所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自我”(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Wonderful)的报告。12日下午,蔡华俭研究员与罗宇助理研究员陪同Sedikides教授乘坐高铁前往陕西师范大学访问,并于次日各做了一场学术报告,后在与陕西师大心理学院师生座谈交流中就部分共同感兴趣的问题确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Sedikides教授作报告


Sedikides教授和蔡华俭研究组成员及同时来访的Kovas教授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