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David Shum教授一行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1-05-27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课题组
  5月18日至22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卫生研究所David Shum教授及David Neumann副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 Lab)。此次交流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和加强与心理所已经建立的合作关系,并就心理健康研究开展更加具体的长期合作。

  David Shum教授是Griffith大学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副主任,也是心理健康的行为基础项目组的负责人。他同样是该校应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建立于2003年),在脑损伤对人类认知影响领域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David Neumann副教授是认知生理心理学家,专门从事情绪、注意以及社会认知等领域的研究。

  访问期间,David Shum教授一行与陈楚侨课题组及所内其他研究员仔细探讨了当前的合作研究项目以及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此外,David Neumann副教授在NACN实验室作了题为“移情:心理生理学的相关以及与目标关联性的影响”的报告。

  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确定了一系列的合作研究方向,并将扩展以及增强两个团队之间在心理健康研究领域快速发展的合作关系,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David Neumann在NACN实验室作报告


来访嘉宾(左二、三)与NACN实验室成员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