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英国医学学会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苏里博士访问心理所NACN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1-05-10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课题组

4月20日至5月9日,英国医学学会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MRC Cognition and Brain Science Unit)苏里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 Lab)。苏里博士此行主要目的是促进和加强与陈楚侨研究员课题组的合作研究。苏里博士的研究主要关注认知神经精神病学,使用了诸多前沿技术,包括实时功能核磁共振成像(real-time fMRI)、MEG/EEG的多元模式分析以及计算模型,其中一个研究项目就是使用实时的技术来探讨精神疾病的精神病理学。苏里博士与陈楚侨研究员探讨了彼此合作的可能性并且分享了其在实时fMRI方面的技术及经验。另外,苏里博士还访问了陈楚侨研究员临床研究的合作者,并在NACN 实验室和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学术沙龙上分别作了题为“Brain control: Reality or science Fiction”和“Glance-look model of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control”的报告。在其访问期间,苏里博士与陈楚侨研究员就使用前沿技术在非临床高危群体和精神疾病临床群体中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苏里博士是英国医学学会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并且在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担任助理研究员。他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的学士学位,并于肯特大学计算机学院认知科学与认知系统中心获得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及博士学位。他从2008年开始就职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精神病研究所,并于2009年开始就职于英国医学学会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苏里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认知与情感控制、人机交互、认知神经精神病学以及言语理解。在系统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过程中,他发展并应用了诸如实时fMRI、MEG/EEG的多元模式分析以及计算模型等前沿技术。


附件下载: